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1315160
新近视眼手醣A舾嘟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11.20
     第四军医大学西安西京医院眼科新开展Epi-LASIK近视眼手术,可以为患者留下更多的角膜,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这项手术融合了LASIK和LASEK这两种手术的优点,患者术后舒适度大大提高。

    日前,眼科杜红俊副教授在周行涛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西北地区首例Epi-LASIK近视眼手术,取得了成功。手术需采用特制的角膜上皮刀,制作的角膜上皮瓣厚度仅60~80微米,完全由机械控制,不需要使用酒精,比LASEK手术更精密,降低了角膜厚度,提供更大的矫治范围。

    传统的近视眼手术由于需要切削不同厚度的角膜组织,对于角膜比较薄的患者,有可能限制切削的度数或者无法切削。而Epi-LASIK由于没有切开角膜基质层,术后抗外伤能力要强于LASIK手术。术后角膜上皮愈合完美,视觉质量较好。还有,LASIK手术尽管已很成熟,但术后角膜层间有一潜在的间隙,有个别患者在手术后受到外伤,角膜瓣可能发生一些并发症。Epi-LASIK手术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在手术后可以像手术前一样进行各种运动。如果患者能够忍受术后几天的轻微疼痛,应该选择这种更加安全的术式。

    杜红俊:第四军医大学西安西京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专长:手术治疗视网膜脱离、屈光不正、白内障等。出诊时间:周三上午,周四、五下午。

    (马吉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