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5142
丈夫的原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11.20
     到目前为止,丈夫只对我说过那一次“我爱你”。这三个字对于我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那是在1991年11月17日,丈夫在单位值班,我把一个女友请回家来玩。我们一起聊天、包饺子,开心无比。

    但意外发生了,我在厨房捞水饺时,女友盛鸡汤让两个孩子喝,不小心把汤锅打翻在餐桌上。鸡汤顷刻间便顺着桌面流下来,巧的是,调皮的儿子早早地坐到餐桌旁,嘴里重复说着:“排排坐,吃饺饺。”可想而知,滚烫的鸡汤一下子灌进了他的衣服里。我听到孩子的惊叫后,赶紧抱着他跑到医院。此时,孩子的身上已经起了很多大水疱,打急救电话没多久,救护车就赶来把孩子送到医院,诊断是10%的皮肤被三度烫伤。

    听着孩子在急救室里撕心裂肺的叫声,我惊恐加心痛,整个人濒临崩溃,哭喊着:“为什么烫的不是我?”不一会儿,丈夫找到替班的人,也火速赶到医院,此时,躺在病床上的儿子的四肢和躯干已经被纱布全部裹住,只有稚气的小脸裸露在外,让人看着就锥心般的痛。

    儿子可是我们的心头肉啊!我以为脾气一向不好的丈夫,这时肯定要雷霆大作了,但他看过儿子后,径直走到我面前,一只手扶着我的肩膀,另外一只手为我捋了捋头发,然后对我耳语道:“亲爱的,我爱你!这是意外,别太自责……”

    丈夫说到“我爱你”这三个字的时候,声音特别轻,但对于我,却有着震慑魂魄的力量,我一下子便止住了哭声,很快稳定了情绪。要知道,这三个字是我期盼了很久,从初恋到热恋,乃至求婚,都不曾听到他对我说过的。我怀孕时,他家几代人都期盼添男丁,最后生了个四公斤重的儿子,丈夫当时兴奋得又跳又叫,但也没说出我渴望已久的“我爱你”。这一次,在我犯下无法弥补的过错时,他却对我说了出来。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由于诊治及时,半个月后,儿子痊愈了。

    事后,曾有朋友这样问丈夫:“你当时为什么不埋怨妻子?”丈夫回答:“男人是不可以在家庭遭遇灾难时为难自己太太的,那只能使灾难升级。面对灾难,男人应该迅速帮妻子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http://www.100md.com(广东省广州市孔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