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91
药品快检车“上班”首日显神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3期(总第2388期 2006.11.20)
药品快检车“上班”首日显神威

     本报讯 日前,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配备给重庆市的药品快速检测车投入使用。该车首日使用就大显神威,查获7种可疑药品。

    当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工作人员对储奇门中药市场、江北区部分医药公司、药店和诊所共10余家单位的常用中药及中药饮片、50种化学药品,利用药品快速检测车车载系统,分别采用显微镜辨别、化学反应鉴别和近红外光谱仪方法,进行真假药检测,结果显示7个品种的药品质量可疑,被确定为可疑药品。

    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有关人士表示,药检车将不定时对药品市场进行抽检,以保证市民用药安全。

    (图为市民在药品检测车外观看工作人员对药品进行检验时的情景。特约记者 伍华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