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129
和日胸腺肽α1造福乙肝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0
     近日,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新型免疫功能调节剂产品胸腺肽α1(商品名为“和日”)。

    作为海南中和集团控股的高科技企业的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合成肽类药物的专业制药厂,也是全国最大的最具权威性的多肽研发与生产基地。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国内广大患者提供高效而质优的免疫功能双向调节药物,其原研产品胸腺五肽(和信)是国内最好、最具权威的免疫功能调节剂,在全国1000多家医院及数百万患者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在领航免疫调节剂市场8年后的今天,再次推出另一免疫调节剂产品“和日”胸腺肽α1。

    治疗乙肝要注重免疫力

    专家指出,治乙肝要注意免疫力,应按照免疫应答分期进行诊断和治疗,可减少盲目性和随意性,明显提高临床疗效。免疫疗法与抗病毒药物联合将是乙肝治疗的一个方向。我国是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发区,人群乙肝病毒携带率达9.75%,约1.2亿人,其中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约3000万人。在1997年3月召开的美国国家健康学会(NIH)研讨会上,一致得出的结论是:在与干扰素(IFN—a)联合用药时,胸腺肽α1是最有希望用于治疗乙肝的免疫调节剂。

    胸腺肽α1是胸腺激素中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质

    胸腺肽α1在人体内主要由胸腺产生,是胸腺激素中非常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质,在调节人体免疫功能中发挥着强大作用,它对T淋巴细胞分泌因子、T淋巴细胞分型及T淋巴细胞功能活化有重要的作用。

    和日胸腺肽α1的多肽原料是使用进口保护氨基酸来合成的,是化学合成的28个氨基酸多肽,其卓越的品质、独特的疗效为肝炎患者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乙肝用药。

    乙型肝炎是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关注的焦点之一,它严重危害着人民的身体健康。作为病人和病毒携带者,能否将自身的乙肝病毒彻底地从体内清除掉、能否实现让“大、小三阳全转阴”、“彻底摆脱乙肝痛苦”是医患双方最为关注的问题,而抗乙肝病毒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关键,但随着临床实践的发展,抗病毒疗法遇到了不少问题,使得有效治疗乙肝困难重重。和日胸腺肽α1具有显著的延迟性免疫应答,在治疗结束后,能够获得持久满意的疗效。

    在开放性试验的15例CHB患者中,其中11例经IFN—a治疗失败,4例未经治疗。全部给予和日胸腺肽α1(1mg皮下注射,2次/周)加IFN—a(3MIU肌注,2次/周),共6个月,再随访12个月。完全应答定义为HBV—DNA消失,AIL复常。

    临床试验表明,和日胸腺肽α1与IFN—a联合使用的治疗效果显著高于2种药单独使用效果,可以获得满意的远期疗效,对经IFN—a失败的患者尤其成功,同时可以降低IFN—a的治疗剂量,增加患者对IFN—a的耐受性,这在临床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