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829
快餐式两性关系成艾滋温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在上海召开的“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预备会上,专家表示,快餐式两性关系已经成为艾滋病“温床”,占上海市艾滋病发病人数的一半以上。艾滋病流行已不局限于高危人群,病毒有向普通人群蔓延的趋势。

    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陈良教授分析指出,一些现代都市人已能够更大胆、更自由地表达和满足自己的性欲望了,喜爱一拍即合、完事即散的快餐式的两性关系,但在对对方的健康、为人、背景一概不知的盲目情况下,很可能导致艾滋病。性接触已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据悉,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从去年年初起推出了免费检测措施。虽然时常有人光顾,但大多留下的却是假名、假地址。如果检测下来呈阳性的,医院无法找到他们,不能进一步随访。为此,陈良告诫性伴侣不固定或有过快餐式两性关系的人,在做免费检测时要留下真实姓名,这是对自己、家人、社会负责的表现。(朱国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