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
编号:11297462
徐若瑄:快乐是最好的保养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京华时报(北京)
徐若瑄:快乐是最好的保养品

     突发眼疾而蒙着纱布接受媒体采访,脚伤未愈而光着脚丫在新专辑发布会上动情唱着《美人鱼》,这样的徐若瑄与往常屏幕上的火辣形象相比起来,有些不一样。而正是这点不一样,让我们在一贯光鲜亮丽的笑容背后,看到了这个女人的认真与可爱。

    美容

     快乐是最好的保养品

    徐若瑄是个很认真的美丽女人,即便没时间去美容院,她也会在家里认真地做好“功课”,早晚各敷一次面膜,她一贯这样坚持着,毫不松懈。

    不过,这是“第二阶段要做的事情”,“在美容护肤的第一阶段,女孩子一定要让自己快乐,因为快乐才是最好的保养品。”

    瑄瑄认为,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是最漂亮的,一想到男朋友就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这种从内心散发出来的快乐的感觉,比任何化妆品擦在脸上任何名牌穿在身上都要漂亮得有说服力。不过人不可能每分每秒都在恋爱,现在感情处于空窗期的瑄瑄说,要记得那个时候快乐的感觉很重要,然后再从别的地方找回这样的快乐,比如从一些兴趣爱好里,或者像自己现在这样,从工作中获得快乐和满足。
, 百拇医药
    饮食

     要对鸡腿充满爱

    徐若瑄承认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胃王”,“如果可以不节食,将是最快乐的事情”。曾让她暴肥到巅峰的日本白饭配烧肉,她至今想起来仍然念念不忘,而像冰淇淋、炸鸡等等,当然还有妈妈亲自下厨做的扣肉、卤肉,只要是好吃的东西,就没有她不爱的。

    独居日本期间,想念家乡菜的瑄瑄,也开始自己学着做起菜来,先是打电话回家问妈妈怎么做,然后就开始一顿乱炒。令她颇为自豪的是,“我做的炸鸡腿比肯德基的还好吃”。

    有一年,她的姐妹过生日,她送的生日礼物就是帮姐妹做一桌家常菜,招待共同为姐妹庆生的十几个朋友。一桌丰盛的菜上桌后,炸鸡腿是被消灭得最快的,吃完后大家还一个劲地说“好吃”,让瑄瑄很是得意。
, 百拇医药
    谈到炸鸡腿的做法,她俨然一个大厨的风范,说得头头是道:“先要把鸡腿放在酱油和醋里面酿一个小时,然后把肉打松一点,蘸上番薯粉放进油里炸,要注意控制火候。当然,要想做得好吃,你要对鸡腿充满爱,这是至关重要的。”

    瘦身

     自己就是体重机

    很难相信,身材好得让同龄女孩妒忌的徐若瑄,竟然是个很讨厌运动的小妮子。“但我觉得自己要对自己负责,而且我又很爱吃,所以虽然不喜欢,还是得逼自己去做运动。”由于脚伤还未恢复,瑄瑄现在还不能跑步游泳,但她会每周两次跟妈妈、姐姐和一些好姐妹一起去上瑜珈课。

    在日本的时候,有段时间迷恋上日本烧肉和白饭,“真的非常好吃,只要有烧肉我就可以吃满满两碗白饭,一周至少要吃四次”,在这样的美食诱惑下,徐若瑄的体重直线上升到48公斤。后来她忍痛戒掉白饭,体重才逐渐减轻。
, http://www.100md.com
    现在在工作期间,瑄瑄会把体重控制在43.5公斤左右,“瘦一点上镜才会好看”。休假的时候,长到45公斤是上限,“我自己就是体重机,一旦体重快过45公斤了,身体就会发出报警讯号,提醒自己要减肥了。”

    解压

     外柔内刚的乐天派

    遇到压力,用简单的态度去面对;碰到不开心,就哈哈大笑自我化解,这就是徐若瑄的解压方法。她不喜欢向朋友诉苦,“我觉得诉苦好累,而且又浪费时间”。这个外柔内刚的小女子,独自承担着生活赋予她的苦与乐,坚强而执著。

    她有着痛过就忘的坏记性。谈到演艺路上让她最感艰辛的时候,她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用格外平静的语气叙述自己的“辛酸史”:“刚到日本时没有朋友,环境也不熟,那时候还蛮艰辛吧。”刚讲完开头,她就笑场了,“我怎么像在讲别人的事情一样,一点都没有艰辛的感觉,呵呵。”
, http://www.100md.com
    对于不好的事情,徐若瑄总会忘得很快,然后照样快乐地生活。“偶尔回想,还是会记起一些事情,而且可能会哭。哭不是因为难过,想到自己这些年来走过的路,吃过的苦,经历过的成长,我为自己感动。”

    生活

     家人是我的全部

    工作几乎占据了徐若瑄这个地道“工作狂”的全部生活,“每天除了8小时的睡眠之外,我基本都在工作,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我在做我喜欢的事情,我把工作当玩乐。”

    工作固然重要,但在徐若瑄心里,家人才是自己生活中分量最重的一部分。“因为工作很忙,所以我一直都是跟家人住在一起,这样至少每次回家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他们。”而不管工作多忙,每一年她都会抽空跟家人出国旅行一次。徐若瑄说,她赚的钱可以都给家人花。“我对家人很大方,给爸爸妈妈买房的时候,我很干脆地一秒钟就做了决定,但对我自己很小气,每次用漱口水都只舍得倒一点点。”
, 百拇医药
    -记者手记

     认真得可爱的女人

    中午12:30,我如约到达她下榻的宾馆。由于之前突发眼疾而不得不推迟新专辑北京发布会的瑄瑄,眼伤还未完全恢复,右眼上仍然蒙着纱布,但这似乎并未让她的美丽打折。光洁的皮肤上未施粉黛,只涂了一点淡淡的唇彩,整个人仍显得神采奕奕。在沙发上与她相对而坐,瑄瑄对我的第一句问候是:“你看起来好面熟哦,我们在哪里见过吗?”我们的访谈就在这样似曾相识的默契中开始。

    因为之前已经接受过数家媒体的采访,瑄瑄只能一边吃着润喉糖一边回答我的问题。她为自己这样小小的不礼貌而向我道歉,一脸诚恳的表情和郑重其事的态度,让人对她不但没有责备,反倒心生疼惜。

    对于我的每一个提问,她仔细思考认真作答的样子很是可爱。直至采访结束,我收拾包包准备离开时,她像突然想起什么来一样,走上来拍拍我的肩说:“对哦,我刚忘了跟你说,最开始我们讨论的那个减肥问题,在健身的时候一定要抹上瘦身霜,这样才有效果,而且腹部和腿部的霜是不一样的哦,这点很关键,一定要补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