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810
鲁抗整合技术资源解决抗生素合成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1
     本报讯 日前,山东鲁抗医药股份公司合成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有关人士希望该协会的成立能促进当前抗生素半合成技术中存在问题的解决。

    鲁抗的半合成抗生素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整个产品结构中已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但如何尽快缩小鲁抗合成技术与国内外先进厂家存在的差距,在新产品研发,降低现有产品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上谋求更大的发展,是摆在广大合成技术人员、管理人员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特别提出:协会要在提高技术经济指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上下工夫;合成生产应用大量溶媒,涉及到安全问题,因此协会要在合成工艺技术的安全上多研究探讨;同时围绕现有的头孢类抗生素、6-APA等产品链寻找技术攻关课题,使各个产品链出现新支链,走通新工艺。

    (桂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