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773
马鞍山“一卡一表”确保廉洁稽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1
     本报安徽讯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药品稽查工作中推行“一卡一表”制度,实现关口前移,确保稽查工作廉洁公正。

    该局统一印制了《稽查日常监督检查登记卡》和《机关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中遵纪情况反馈表》,要求药品稽查人员在依法进行执法监督检查时,当场向被检查单位发放。稽查嗽币鸭觳榍榭鋈缡导锹荚凇痘槿粘<喽郊觳榈羌强ā飞希?br>并由被检查单位签字、盖章,予以确认。对稽查人员在执法活动中是否存在违纪、违规的情况,由被检查单位在《机关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中遵纪情况反馈表》中如实记录并反馈。

    截至目前,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共立案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62件,发放并收回《稽查日常监督检查登记卡》145张、《机关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中遵纪情况反馈表》51张。从反馈的情况来看,尚未发现药品稽查人员在监督执法检查中有违纪、违规行为。

    (万里 罗章), 百拇医药(万里;罗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