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774
开封日常重点监管实行量化考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1
     本报河南讯 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探索日常监管新模式,在切实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实行绩效量化考核。

    该局明确日常监管重点为: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关键环节和岗位的监督力度,重点打击无证经营、挂靠经营、擅自外购、出租柜台等违法违规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行为,有针对性地严厉整治存在突出问题的涉药涉械企业和个人。按照职责范围对有关部门和科室的重点监管内容进行量化分解,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针对性监管,并采用评价性指标考核的方式实行量化考核,以提高公众的用药安全意识,强调企业是药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增强监管人员科学监管和创新意识。通过扎实开展日常重点监管,开封市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普遍增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认证后管理滑坡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豫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