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784
嘉祥设立不合格蔬菜公示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1
     本报山东讯 嘉祥县食品安全部门以食品放心工程为龙头,在市场准入上大做文章,对检测不合格的蔬菜通过设立不合格蔬菜公示牌的方式,有效保证了市场上所销售蔬菜质量的稳定。

    该县食品安全部门选择了占全县食品供应量80%以上的麟城商贸城作为试点单位,在以往注水肉检测的基础上,与农业局和市场管理单位联手,建立了食品市场检测室,并在市场开辟出无公害蔬菜销售区域,实行挂牌销售。对于经检验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立即责令摊主停止销售,并坚决将其清除出市场。同时,在市场内设立不合格蔬菜公示牌,将不合格蔬菜产地、经营者的名称公之于众,以警示消费者,从而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陈常领 曹鲁波), 百拇医药(陈常领;曹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