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317824
央视招标总额再攀新高 和谐理念提升消费结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1
     11月18日,2007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落下帷幕。央视招标总额继续连攀新高,达到67.95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77%。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招标当日接受《经济信息联播》采访时认为,央视招标总额的再攀新高,得益于未来几年中国经济高歌猛进的良好势头,得益于企业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十足信心,也得益于中央电视台近年来整体实力的快速提升。

    本次招标有三大特点:首先,中标企业的数量多,地区与行业分布也越来越广泛,体现了中国经济全面繁荣的良好势头。本次中标企业涉及各行各业,遍布祖国各地,不管是老客户还是新客户,只要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几乎都能在招标会上见到;其次,无论是国有企业、国际品牌,还是民营企业,今年的中标总额均再创新高;第三,为抢抓奥运商机,不仅奥运赞助商表现神勇,非奥运赞助商也毫不逊色。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系教授刘凤军认为,从今年的中标结果可以看出以下几点经济走势:

    第一,中国的区域经济发展正从东南沿海向中西部蔓延,本次招标除东部地区继续增长外,华北、华南、西南等地中标额增长十分明显。

    第二,北京奥运会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许多企业在未来几年将加大品牌建设与营销传播投入,无论是奥运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在本届招标会上都显得雄心勃勃,志在千里。

    第三,“自主品牌”表现分外突出。国家一直倡导自主品牌的发展,今年招标会上,汽车、日化、家电等各行业自主品牌都频频中标,奇瑞汽车、隆力奇等民族品牌的表现令人振奋。

    第四,和谐社会推动消费结构升级。体现在招标上,就是许许多多能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的行业成功中标,如木地板、家居产品以及汽车、IT产品等。

    (胡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