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艾滋病常识
编号:11308664
艾滋病患者:红丝带下的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网易健康专稿
艾滋病患者:红丝带下的生活
艾滋病患者:红丝带下的生活
艾滋病患者:红丝带下的生活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21日说,世界各地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的患者数量仍在增加。根据这两个联合国下属机构的年度联合报告,全球约有3950万人感染HIV,今年新增430万名患者。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21日说,世界各地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的患者数量仍在增加。根据这两个联合国下属机构的年度联合报告,全球约有3950万人感染HIV,今年新增430万名患者。共用毒品注射针头和不安全性行为使得HIV感染人数在东亚、中亚和东欧显著增加。

    每天8000人死于艾滋病

    HIV是艾滋病的病原体,主要通过体液、血液传播。

    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在“2006艾滋病流行最新情况”报告中说,世界上每隔8秒钟就有一人感染HIV,全球每天有1.1万人感染HIV,与此同时,每天有8000名感染者丧命。尽管许多非洲国家的HIV感染率出现下降趋势,但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今年仍有280万人感染HIV,是艾滋病重灾区。该地区现有约2470万人携带有HIV。

    11月30日 下午 14:00——15:00 ,我们特意邀请北京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中心主治医师 刘彦春 北京红丝带之家志愿者 季峰 虹丽 作客网易在线聊天室,与大家共同关注艾滋病患者生活中不为人知方方面面,欢迎各位网友积极参与!

    人物简介:

    志愿者:季峰

    为北京红丝带之家志愿者,现在负责“同志感染者热线”,热线电话13391773979,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17点。

    志愿者:虹丽

    北京红丝带之家志愿者,现在负责爱心汤项目

    刘彦春

    北京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中心主治医师。最高人民法院法医鉴定专家组性病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是性病、艾滋病、皮肤病。

    每年举办全国艾滋病进修班,讲授艾滋病的皮肤表现,以及与性病与艾滋病的防范与相互关系,并到各大媒体做艾滋病讲座。

    聊天主题: 遏制艾滋,履行职责

    时间: 11月30日 下午 14:00——15:00

    地点: 网易POPO嘉宾聊天室 (http://chat.news.163.com:8081/chat/new/index.html?id=654)

    


    进入聊天室:

    问题提交方式:

    1、 在本页面下的留言板直接提交问题

    2、 进入POPO嘉宾聊天室现场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