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366
江西新余:分片区培训涉药人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4期(总第2389期 2006.11.22)
     为进一步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药店管理水平,规范零售药店经营管理,近日江西省新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期药品从业人员培训班,培训对象为药品批发零售企业未取得技术职称及未取得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学技术培训结业证”、“岗位合格证”的所有人员。

    培训班上侧重讲解药品管理法和实施条例,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药品说明书与标签管理规定,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细则,药店管理制度,药店台帐等与药店经营密切相关的知识内容。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局还组织进行了书面测试,合格者将核发全省统一的培训合格证。

    与此同时,为强化县以下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管理工作,并为促进农村“两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该局与县、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联合在11月份深入基层,分片区对乡镇药店和村卫生所所有涉药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药品法律法规和药学知识培训。 (胡品福 刘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