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547
北京开查“红心鸡蛋” 苏丹红将纳入日常检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针对外埠在鲜鸡蛋中查出苏丹红的消息,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有关人士今天透露,目前已从北京市场上抽取了多个鸡蛋样本,针对“红心”鸡蛋的检测正在悄然进行中。请看报道。

    据南方媒体报道:福建质检部门近期在对鲜蛋及蛋制品专项抽查中发现,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神丹“好土”鸡蛋(保洁蛋)和“鸟王”洞庭湖初产鲜鸡蛋两个品种,被查处含有苏丹红IV,含量甚至比河北“红心”鸭蛋含量还要高。

    市食品办有关人士表示,一般的鲜鸡蛋检测只包含大肠杆菌和菌类种数等,没有专门检测过苏丹红。自“红心鸭蛋”事件后,北京已经把包括鲜鸡蛋在内的各类蛋制品做为检测重点,目前已经从市场上抽取了多个鸡蛋样本进行检测,但结果还没出来。在今后对蛋制品的日常监管中,苏丹红将是其中一项重点检测的内容。

    至于鸡蛋为什么要加苏丹红?有专家分析,可能有企业希望以红心蛋冒充“土家蛋”的名义,提高价钱,但从蛋黄颜色区分不出鸡蛋是否含有苏丹红,只能借助专业检测手段。

    广州鸭蛋未检出苏丹红 “红心咸蛋”基本解禁 质检总局公布苏丹红专项检查不合格产品名单 质检总局:7家蛋制品企业产品涉嫌含苏丹红 存和追回的国华禽蛋加工厂可疑鸭蛋不含“苏丹红” 浙江舟山查获含苏丹红的“红心鸭蛋” 北京查扣红心鸭蛋 22个样本中6个含苏丹红 红心鸭蛋测出苏丹红长效监管机制哪里去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