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防治&提醒
编号:11474567
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还要多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铜山县法院靠“上级精神”来阻断艾滋病患者的维权之路,发生得一点不奇怪。前不久,笔者就读到这样一篇文章:靳薇教授在对某党校学员3000多名县处级以上学员的艾滋病知识调查后,发现有近3成的官员赞成“对艾滋病毒感染者进行隔离”,令人震惊。

    一个人患上艾滋病,身边几个人甚至是家人的歧视都情有可原,因为对疾病的了解,可能是有多有少。但作为一级组织,如果也同样对艾滋病患者进行这种“组织性歧视”,那就太可怕了。

    江苏铜山的这几位患者,家人无一不是鼓励患者顽强和病魔斗争,一起承担着疾病带来的痛苦和贫穷。但可气的是,输血给人家染上艾滋病的医院却把患者拒之门外,让去找法院解决,可法院立了案,又因为“上级精神”终止了审理,让他们再找政府部门解决,而政府部门给出的办法就是强迫你签署一份“不平等条约”,一次性阻断患者的维权之路……感染了艾滋病本身就是不幸的,更为不幸的是,作为本应该送去帮助的“组织”们,却对这些贫弱交加的病人,施以“围追堵截”,不知道这些人的党性何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诚意何在?

    在一些人的印象中,艾滋病很可怕,但铜山县有关部门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比艾滋病更可怕!

    我们有理由询问,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还要多久?

    相关新闻:

    卫生部通报我国艾滋病流行现状:感染者人数增加

    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还要多久?

    联合国称艾滋病在全球继续蔓延

    北京新增艾滋633例 吸毒和性传播主要感染途径

    1-9月山西11个市报告艾滋病感染者326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