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538
陕西出台治理人口性别比例失调问题长远规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新华社
     近年来,男女性别比例失调问题正日益引起社会关注。针对这一问题,陕西省最近出台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的长远规划,计划用15年时间扭转目前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现状,到2020年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稳定的自然平衡。

    据了解,在陕西省制定的规划中,2006年至2010年为治理工作的第一阶段,这个阶段以行为约束机制为主,努力消除侵害女婴和女孩生存权利的行为,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2011年至2015年为第二阶段,这一阶段将在行为约束机制的基础上,强化利益导向机制,深化制度创新,使女婴和女孩生存权利得到尊重和保护,争取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自然平衡;2016年至2020年为第三阶段,这一阶段将重点进行制度的完善,形成多部门有效合作机制,并将“关爱女孩”活动扩展、深化。

    北京市将监测流动人口出生性别比 北京新生儿性别比出现失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