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4569
安徽紧急查封12万枚“涉红”咸鸭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2日 新华社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1日公布的全国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专项检查结果,7家企业的8个批次产品涉嫌含有苏丹红,其中,安徽省淮南市焦岗湖忠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鸭蛋名列“黑名单”。日前,安徽省质监部门已对这个厂的12万枚产品进行了查封。

    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自11月14日以来,安徽全省质监部门紧急行动,对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了蛋制品中含苏丹红情况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查。截至20日,安徽全省共现场检查蛋制品生产企业29家,抽取检测样品26组,其中合格25组,不合格1组。

    不合格产品为淮南市焦岗湖忠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6年11月13日的焦岗湖咸鸭蛋(生),检出苏丹红含量为2.77mg/Kg。目前,安徽质监部门已对该厂12万枚产品进行了查封,责令该厂停止生产销售,暂扣了其生产许可证,并对其他产品开展调查。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提供该批鸭蛋的养殖户进行了检查。

    针对禽蛋制品涉嫌含有苏丹红,安徽省工商局连夜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禽蛋制品市场的市场检查和巡查,重点是新公布的“涉红”禽蛋,一经发现,立即依法责令采取下架、退货、查封、扣押等措施;同时,要求各地12315中心认真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安徽省质监部门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针对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食品添加剂备案力度,强化巡查、监督抽查等日常监管措施,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区域监管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安徽发出清查令 严防“红心鸭蛋”流入百姓餐桌 存和追回的国华禽蛋加工厂可疑鸭蛋不含“苏丹红” 浙江舟山查获含苏丹红的“红心鸭蛋” 山西尚未发现当地产“红心鸭蛋” 广州副市长当众吃咸鸭蛋 市民也可放心吃 对“红心鸭蛋”不要恐慌 购买散户蛋类应慎重 质检总局初步调查显示:“红心”鸭蛋主要销往北京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如何选购鸭蛋 成都对预包装咸鸭蛋进行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