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797
金银花露不可长期饮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长江日报
     生活中很多家长都会遇到宝宝便秘,只要宝宝一两天拉不出来,家长们比宝宝还着急。眼下天气干燥,家长们认为孩子内火重,更需要喝金银花露,于是整箱整箱地将金银花露往家中搬,预防孩子便秘。这种方法预防便秘很不好。

    引起婴儿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饮食中缺乏碳水化合物、脂肪或水分摄入不足;有的是蔬菜、水果等粗纤维进食太少而引起;有的是配方奶调配方法不合理,或奶粉多加,或水加得较少,均可造成配方奶太浓,引起婴儿便秘;还有少数婴儿便秘可因患先天性巨结肠、肛裂、肛门闭锁等疾病而引起。所以,宝宝便秘不可盲目服用金银花露,一定要查明原因,对症用药,以免贻误有些疾病的病情。

    其次,金银花露性质偏凉,长期饮用对宝宝幼嫩的脾胃有一定的伤害,影响正常的消化系统功能,还会形成依赖性,所以宝宝便秘千万不要长期饮用金银花露。

    此外,金银花露味道甘甜,宝宝长期饮用,会养成不喝白开水的习惯。

    市中心医院郑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