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5258
脑梗塞发病一个月该吃啥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1.23
     138*****816:我平时血脂较高,上个月患脑梗塞住院治疗,现在还有头晕、左手麻痹的情况,请问应该吃什么药才能缓解不适的症状?饮食上注意啥?

    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赵士福教授:对于脑梗塞一个月余,脑组织损害尚未恢复,仍表现出头昏、头晕、肢体麻木的患者,可选择改善循环、营养神经的药物,促进恢复为主,如思尔明、喜得镇、脑复康等,同时适当使用抗血小板药物,如小剂量阿司匹林、抵克力得等,以防止再次复发及加重,如麻木症状重,可以服卡马西平以缓解症状。饮食上应注意多吃蔬菜,充分补充维生素,选择低脂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不要饮酒及吃辛辣食物。

    赵士福擅长:老年性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如老年性记忆障碍、头昏、眩晕、行走不稳等。

    门诊时间:周三、四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曾理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6-6-26《记忆力下降是腔隙性脑梗塞吗?》

    2006-6-12《脑梗塞引起吞咽困难怎么治?》

    2006-6-5《吃饭呛咳是怎么回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