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351080
“我与中药蜡疗”有奖征文 中药蜡疗与颈椎病
     我爱人前一段时间老喊脖子疼,“一个女同志,平常又不干重体力活,怎么会脖子疼?”我正纳闷的时候,她又出现两手麻木。妻子是办公室文员,平常又不爱活动,是不是颈椎病?一检查,果然,颈椎病加腰背肌肉劳损。

    大夫说我妻子的颈椎病是神经根型的,并不是很严重,可以考虑手术,但目前保守治疗意义大一些。但选择什么方法治疗?我和妻子发生了分歧。妻子主张打针吃药;我则认为做理疗更见效。正当我们举棋不定的时候,一向爱收集健康信息的老岳父给我们出了个主意——去做做中药蜡疗。接着他把从《当代健康报》上看到的一篇关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刘东周教授和中药蜡疗的报道拿给我们看。

    听岳父这么一说,我心想那么多大医院都看不好你女儿的病,看中医又能好到哪里去!岳父好像知道我的想法:我看中医未必治不好你的病,中医治疗颈椎病是有优势的。而且治疗颈椎病不一定以吃药为主。比如说我们的手刚刚被桌子卡在这了,我的手疼,此时,我该吃什么药?此时最好的办法不是吃药,而是把桌子移开,把手拿出来,这才是最彻底的解决方法。

    老爷子的话也在理,我们就去了。没想到治疗了两天后,妻子脖子僵硬、疼痛就减轻了很多。再治两天,颈椎病消失了。头也不晕了,手也不麻了,脖子也可以自由活动了。我妻子重新获得了轻松与自在。 (李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