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房 > 乳腺增生 > 资讯
编号:11351073
乳腺增生过度治疗与放任自流都不可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23
     专家提醒,乳腺增生并不可怕,但不必要的过度治疗与放任自流都是不可取的。

    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倪毅说,大多数存在轻、中度乳腺增生等良性乳腺疾病的妇女集中在30岁至55岁之间,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打针吃药,但他也提醒:“虽然乳腺增生很少发展为乳腺癌,但乳腺癌大部分是乳腺增生引起的。妇女在正确认识乳腺增生的同时,应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治措施。”

    对于女性来说,情绪的变化波动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激素失调,进而诱发乳腺增生或病变。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情,这些对预防乳腺疾病都是有益的。 (均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