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580
叼烟斗易导致唇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3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叼烟斗易诱发唇癌,产生白色烟斑应警觉,户外作业者易患唇癌,预防唇癌注意事项
             叼烟斗易导致唇癌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郭江、王保)周润发在不少影迷看来最帅的动作莫过于酷酷地一边嘴角叼着烟斗一边邪邪笑着和人说话,玩世不恭、风流倜傥尽在其中。然而口腔科专家表明:此举影迷“切忌随意模仿”。因为临床证明,叼烟斗是引起唇癌重要诱因。除此,下地劳作的农民、户外攀爬作业的工人等都是唇癌高发人群。

     叼烟斗易诱发唇癌

    “西方不少国家临床调查发现,很多患唇癌的人直接与叼烟斗有关,因为就是在他们最习惯含烟斗的嘴唇部位引发了癌变。”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国内口腔医学唯一院士邱蔚六教授指出。他表示,这不属于“栽赃”,而是“显而易见与叼烟斗有关,往往嘴角三分之一处、三分之二处开始烂,而患者证实,那正是他喜欢的叼烟斗角度。”

    “确实有因为叼烟斗而致癌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