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521
细胞移植有望治疗失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5期(总第2390期 2006.11.24)
     盲鼠复明实验成功

    英国科学家在新一期《自然》杂志上宣布,他们通过移植视网膜前体细胞使失明实验鼠重新获得了光明。这是神经变性疾病移植疗法的重大技术突破,为失明人士通过手术重见光明开启了希望之门。

    移植前体细胞 盲鼠重见光明

    在发达国家,因感光细胞死亡造成的失明病例超过其他失明病例的总和。由于目前的研究技术还不能逆转感光细胞受损,因此,寻找适用的替代细胞成为科学家的主攻方向。

    据《自然》杂志报道(MacLaren R. E. et al. Nature, 444. 203-207 (2006)),伦敦穆尔菲尔德眼科医院和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科研人员首先从3~5天大的幼鼠眼中提取出可发育成感光细胞的视网膜前体细胞,然后注射到基因先天缺陷而致盲的实验鼠眼中。这些实验鼠因为黄斑变性而感光细胞丧失,其病况和人类因黄斑变性致盲的情况相似。结果发现,移植到盲鼠每只眼睛的约50万个前体细胞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