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344
医药分业实质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5期(总第2390期 2006.11.24)
     近日看到一则报道,说是武汉某医院实行医药分业试点,将门诊药房托管给一家医药物流公司,由该公司供应药品,并由其独立运营和核算,但该合作在过程中遭遇尴尬,医药分业的试点并不成功云云。据该报道称,试点遭遇的尴尬是:凡该医院开出的处方都会流入医院“里面的药房”,而不是被托管的这间“外面的药房”,因而这间位于“外面”的药房的药根本卖不动,陷入经营困境。

    应该说,这则报道并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因为医院药房托管或者说医药分业的试点从未一帆风顺。但是,记者有一疑问:武汉这家医院的做法能称得上是医药分业试点吗?如果是,为什么一家医院会出现两间药房?

    记者不敢妄加判断写该报道的记者是否专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