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347
印度专利大战正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5期(总第2390期 2006.11.24)
     两年148项异议

    作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印度必须全面遵守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由此,从2005年1月印度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与国际接轨开始,跨国制药巨头们纷纷开始在印度的专利领域内跑马圈地。然而,这些国际性企业很快发现它们的工作并不轻松——根据印度最新的专利法律,任何人都有权利向专利检查员递交专利无效申请。由此,就在这短短的一两年时间内,印度本地企业提出了148项异议来阻止这些外国企业专利在印度的生效,从而拉响了一场专利大战。

    在这些反对外国专利的企业中,印度Torrent公司的表现最为积极,它递交了超过50%的反对案。而紧随其后的是兰伯西公司(Ranbaxy)的55项反对案与悉普拉(Cipla)的155项反对案。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司反对的专利涉及了很多大名鼎鼎的产品,其中包括了阿斯利康公司的降胆固醇产品可定(Crestor)、辉瑞公司的抗真菌药物威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