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91
辽阳:拉网式检查非法安全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6期(总第2391期 2006.11.27)
     本报讯 鉴于避孕套产品市场放开管理后,进货渠道多样,违规经营日渐增多,产品质量鱼龙混杂,为严厉打击这一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避孕套产品市场秩序,辽宁省辽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90多家零售药店的避孕套产品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检查,共发现了36种品牌的非法产品。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以经营企业的资质、产品注册情况以及产品购进、验收、销售等经营情况为重点内容。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公开销售假劣产品,其中有的企业避孕套产品购进渠道不正规,有的企业管理人员对避孕套真伪鉴别知识知之甚少。

    专项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36种非法避孕套产品,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标示生产企业为甘肃的避孕套产品和标示深圳爱邦橡胶制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永康乳胶厂、深圳伊美斯保健品有限公司、深圳安乐胶业公司、施善堂TM康健产业(深圳)公司、深圳市国基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宏达保健品有限公司、深圳太康胶业有限公司的避孕套产品均为非法产品。(张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