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531
细菌到底藏匿在哪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7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说法一:,冲厕所时要放下马桶盖(√),说法二:,公厕门把手满是细菌(×),说法三:,厕所坐垫有大量细菌(×),说法四:,常用清洁剂厨房水池很干净(×),说法五:,抹布上细菌多(√),说法六:,你的办公桌适合就餐(×),说法七:,抗菌剂是对
             细菌到底藏匿在哪里?

     说法一:

    冲厕所时要放下马桶盖(√)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不将马桶盖放下就冲水,会产生一种喷雾效应,将马桶里的病菌传播到整个房间——有时候能扩散到2.5平方米的范围内——并能悬在空气中达两小时之久。

     说法二:

     公厕门把手满是细菌(×)

    人们在触摸公厕门把手时,通常会觉得作呕,急于将双手洗干净。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微生物学家鲍威尔说:“细菌滋长需要相对潮湿的环境,而门把手相对干燥,所以大部分细菌都难以长时间生存。”

     说法三:

     厕所坐垫有大量细菌(×)

    一般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