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544
直肠癌手术超八成可保男性雄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7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少吃粗粮易患直肠癌,50~60岁为发病高峰,保留性功能增加手术难度,全国直肠外科诊断指南将出台,有此一说,多吃蔬菜更加便秘
     日前,2006年直肠肛门外科学术会议在珠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每年新增50万直肠癌患者,以往直肠癌手术的一个“后患”就是对男性性功能的损害,目前已将男性性功能受损率从80%降低到14.7%。

     少吃粗粮易患直肠癌

    直肠是自肛缘起向上15厘米的一段大肠。中山大学副校长、直肠肛门外科教授汪建平教授介绍,直肠癌一大特点就是经济越发达、人们生活水平越富裕的地方,直肠癌发病率就越高。可谓“富贵病”。他介绍,结直肠癌和人们生活水平有很大关系,由于现代饮食结构变化,粗粮减少,导致人体大便几倍膨胀,如果长期结集在大肠里,就会导致癌症的不断增加。据介绍,中国的直肠癌发病率已经达到所有癌症发病率的第三位,在所有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肺癌和胃癌。直肠癌占我国整个结直肠癌的2/3,而且中低位直肠癌又占绝大多数。

    “更可怕的是,人一辈子得这种病的机会为5%,而上海统计数据表明,直肠癌在当地的发病率正以每年4.2%的速度不断递增,全国则是2%的年均递增速度。”汪建平介绍,中国每年新增病例50万左右,而全世界则新增100万病例。

     50~60岁为发病高峰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直肠肛门外科宋新明副教授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