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302371
中老年乳腺癌与高脂肪无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8日 科学时报
     美国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与以前的一些研究结果相反,有证据表明高脂肪饮食不会增加中老年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万多名女性进行了长达20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女性在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几率基本上与中老年阶段摄入的脂肪无关。同时,也没有证据表明,任何种类的脂肪,比如动物食品中的饱和脂肪,会影响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 这项刊登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与以前的一些研究结果不大一致。以前的研究认为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与大量摄入脂肪有关。

    研究人员是利用“护士健康研究”的数据得出这一结果的。“护士健康研究”从1976年起开始进行这项跟踪调查,共有超过8万名女性参与了这项分析。她们在1980年填写了饮食调查表,随后每2年填写一次。研究人员对这一群体的乳腺癌发病情况一直跟踪至2000年。

    (新华社)

    (2006-11-28-A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