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569
西安“缺面男”患者一期“造脸”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28
     本报讯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11月15日为一位面部毁损严重,仅有左眼和舌头完整的“缺面男”患者,成功地进行了一期面部重建修复手术。

    36岁的患者陈某,在工作时被突然起动的机器将脸部撕离,右脸脱离,右侧上、下颌骨及颧骨粉碎。整个面部3/5的骨头缺损,残存的2/5面骨也严重变形,其咀嚼、吞咽、语言及呼吸功能均已丧失。

    据该科主任雷德林教授介绍,专家会诊后决定,手术需采用分期分步重建,分四个手术阶段进行,全面恢复患者容貌及缺损功能,整个手术历时拟近1年。

    这次一期手术由何黎升教授主刀。专家们为患者实施了左面部颧骨、颧弓、鼻骨、上颌骨及残留下颌骨复位固定,左眼球移位及右侧眼眶植骨、软组织疤痕松解整复。经医护人员5个多小时的精心操作,一期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体征稳定,并能通过胃管饮进流食。

    (吴一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