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内科 > 咳嗽
编号:11323268
吃糖豆腐,与咳嗽说再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8日 《生命时报》
     取白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将豆腐置入平底碗中;在豆腐中心挖一个洞,装入白糖和红糖。隔水蒸20分钟,然后取出豆腐,一次吃完。

    一到秋冬季节,我的喉咙总感觉不舒服,咳嗽个不停。这影响自己不说,还打扰他人工作、休息。

    就在我为这个毛病烦恼时,意外得到了一个简单易行、物美价廉的好办法。而且,还能饱口福,没有什么副作用,也没有年龄限制。今天,我就把这个秘方推荐给大家。希望有更多的咳嗽患者能和我一起受益。

    全方如下:准备材料,取白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将豆腐置入平底碗中;在豆腐中心挖一个洞,装入白糖和红糖。隔水蒸20分钟,然后取出豆腐,一次吃完。坚持每天吃一次,连续吃3到5天。

    这个方法对于感冒和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但有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注意,这个方子含糖量比较高,最好谨慎食用。(山西读者 周延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