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03592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眼底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3期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视网膜病变,,],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视网膜病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讨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眼底检查的重要性。方法 对125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的年龄、病程、血压、蛋白尿与视网膜病变的关系进行观察和临床分析。结果 125例妊高征患者中视网膜病变者87例。 结论 妊高征视网膜病变出现的迟早和程度的轻重与胎儿及母体的健康密切相关,同时影响产妇的产后视力。因此加强孕期保健宣教,做好产前检查(包括眼底检查)对预防妊高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视网膜病变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主要临床特征为高血压、全身水肿和蛋白尿,尤以下肢和眼睑水肿更常见,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常可出现视网膜病变[1]。现将125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患者的眼底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住院分娩或者产后住院确诊为妊高征者125例,其中初产妇97例,单胎110例。表现为头晕、眼花、视物模糊32例,一过性失明8例,抽搐及昏迷者18例。

    1.2 方法 病程时间以产前检查诊断为本病之日至入院之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