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03524
喉部手术后的呼吸道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3期
喉部手术,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气管切开术是喉部手术的必要方式。气管切开后,气道出血,痰痂形成,易造成阻塞,气道分泌物易进入呼吸道引起肺部感染,进而影响肺部的正常功能。喉部手术后,关键的护理措施是加强呼吸道管理,保持呼吸道通畅。

    1 临床资料

    2005年1月~2006年6月在我科治疗的10例喉癌术后病人,所有患者均为男性,年龄54~70岁,平均年龄62岁,喉部分切除术2例,全喉切除术8例,气管堵塞2例,终身带管7例,气管造瘘1例,2例痰液黏稠,其中1例引起肺部感染。

     2 护理措施

    2.1 住院环境 选择安静舒适的专人病房,定时通风,室温20 ℃~22 ℃,湿度60%~70%,拖把专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