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03545
新鲜羊膜在翼状胬肉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3期
羊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翼状胬肉为眼科常见疾病之一,其病因还不十分清楚,轻者影响美容,重者可致视力下降或视物障碍[1]。目前,临床上没有理想药物治疗,一般多采用手术切除方法,但术后复发率高,尽管联合结膜转移术、角膜干细胞移植术,能降低胬肉复发率,但效果仍不理想。我院自2001年至今,对一些翼状胬肉患者采取手术切除加新鲜羊膜移植术,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皆为我科2001年3月~2003年7月就诊者,共22例25眼,其中静止期8例9眼,活动期10例12眼,复发性胬肉4眼。

    1.2 新鲜羊膜制备方法 取剖宫产术后无乙肝(HBV)、丙肝(HCV)、梅毒等传染病感染的胎盘进行无菌清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