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3735
前置胎盘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前置胎盘,1期待治疗,2终止妊娠
     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的严重并发症,也是妊娠晚期出血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如处理不当可危及母儿生命。前置胎盘的发病率国外报道为0.5%,国内报道1992年为0.24%~1.57%(第6版妇产科学)。病因尚不清楚,高龄产妇、经产妇、多产妇,吸烟吸毒妇女为高危人群,尤其近年来青少年女性未婚先孕,也成为前置胎盘的潜在因素。前置胎盘可能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1)子宫内膜病变与损伤,如产褥感染、高产、人工流产、引产、刮宫、剖宫产等;(2)胎盘面积过大、胎盘发育异常(如副胎盘);(3)受精卵滋养层发育迟缓等。

    前置胎盘对母儿危害大,处理原则上是抑制宫缩、控制出血、积极止血、纠正贫血、预防感染等。根据阴道流血量、有无休克、妊娠周数、产次、胎位、胎儿是否存活、是否临产、前置胎盘类型等做出决定,正确选择终止妊娠的时间和方法。原则上以产妇安全为主,在产妇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避免胎儿早产,降低围产儿的死亡率。

     1 期待治疗

    应在保证孕妇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延长孕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