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303866
原发性腹膜后肿瘤25例手术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肿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原发性腹膜后肿瘤(primary retroperitoneal neoplasm,PRN)是指发生于腹膜后间隙且非该间隙内脏器的肿瘤。因其部位较深,组织学来源繁多,局部解剖关系复杂,临床症状隐匿,诊断和治疗均较困难。现将我院2000年1月迄今经手术和病理检查证实的25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例,其中男11例,女14例,年龄35~75岁,平均52.9岁。本组中除2例在体检中经B超检查偶然发现外,其余23例中,8例出现腹痛或腹部不适,15例为自行发现(扪及)肿块,其中7例无其他伴随症状,4例伴腹痛腹胀,2例伴发热、乏力,1例伴进行性消瘦、乏力,1例伴大便习惯改变。23例体检中扪及肿块,其中左侧腹部11例,右侧腹部9例,中上腹部2例,全腹部1例;4例伴有肠梗阻。

    1.2 辅助检查 本组均行腹部X线平片检查,未见有钙化或骨化影。本组均行B超和CT检查发现肿块,符合率分别为72.0%(18/25)、76.0%(19/25)。23例行胃肠道钡餐透视或钡剂灌肠检查,11例有胃肠道受压移位。20例行静脉肾盂造影检查,4例有同侧肾或输尿管受压移位和(或)肾盂积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