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03519
全程护理干预在学龄儿童斜视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3期
全程护理,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学龄儿童斜视手术大部分是在局麻下进行的一项眼科手术,由于手术时患儿意识清醒,手术可引起患儿心理和生理的应激反应[1]。因此患儿紧张、恐惧情绪尤为突出,给手术操作造成困难。为探讨对患儿负性心理的全程护理干预的效果,确保斜视手术的顺利进行,我科2003年12月~2004年12月对需行斜视手术的322例学龄儿童进行全程护理干预观察,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22例学龄儿童中,男173例,女149例,年龄6~12岁,平均8.2岁,均为水平性斜视。

    1.2 方法

    1.2.1 护理方法 按常规护理给予患儿进行必要的解答和安慰,做好术前准备,讲解手术中的配合事项,以取得患儿的配合。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全程护理干预措施,即认知、心理和行为干预[2]。(1)认知干预:由巡回护士用通俗的语言与患儿及家长亲切交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