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303879
远红外自动温热医疗器治疗颈椎病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颈椎病;远红外线;理疗,,颈椎病;远红外线;理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HM-5000型远红外自动温热医疗器治疗颈椎病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择符合诊断标准的颈椎病患者60 例,均采用远红外进行物理治疗, 比较治疗前后的疗效。结果 治疗前后分值统计学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总有效率88.33%。治疗过程中未发生不良反应。结论 应用HM-5000型远红外自动温热医疗器治疗颈椎病设备简单、安全、有效,无副作用。

    【关键词】 颈椎病;远红外线;理疗

    自2004年2月~2005年9月,我院与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应用HM-5000型远红外自动温热医疗器治疗颈椎病60例,现将治疗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0例病例中,男26例,女34例,年龄最大70岁,最小26岁,平均48.33岁;病程最短6个月,最长8年。

    1.2 方法 治疗前及治疗后分别测量血压、心率。治疗前及治疗后每次复诊时,对患者的症状和体征进行客观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