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7年第3期
编号:11304046
固体硅橡胶骨膜下隆鼻术150例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硅橡胶,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讨论,4参考文献
     隆鼻术在美容外科手术中占非常重要的地位和较大比例,该术使用固体硅橡胶作为假体埋植成功已多年,其手术也不太复杂,但要达到完美的效果仍有不少问题探讨,本文是150例骨膜下隆鼻术的体会。

     1 临床资料

    自1991年7月至1996年12月使用固体硅橡胶行骨膜下隆鼻术150例,其中男31例,女119例,年龄18~45岁;假体形态:柳叶形21例,L型129例。受术者均为单纯性先天性鞍鼻,多数病例不同程度伴有轻度内眦赘皮,鼻小柱短缩。受术者全部选择右侧鼻前庭切口。结果除1例假体轻度歪斜、1例术后因家人反对而取出外,其余均取得满意效果,无假体外露、感染、穿孔、活动等并发症。

    2 手术方法

    常规无菌手术准备,用龙胆紫液标定自鼻尖到鼻根中线,距中线5mm两侧各画一线平行于中线,画出黄金点位置。用2%利多卡因加入适量01%肾上腺素作局部浸润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