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胸膜疾病 > 自发性气胸
编号:11304229
高原多根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肋骨骨折;血气胸,1临床资料,2护理诊断,3护理观察与一般护理,4讨论
     高原多根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的护理体会

    我院地处海拔3900 m,海拔高氧气含量比较低,由于高原缺氧,氧含量不足内地70%,发生高原多根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时,医护人员应及时采用更加有效的护理方法帮助患者康复。

     1临床资料

    2002年4月~2006年7月我科共护理了20例多根肋骨骨折并血气胸的伤员,20例中,男18例,女2例;年龄26~55岁,交通事故15例,高处跌落5例;受伤至就诊时间2 h~6天,平均2.8天。均经X线检查确诊。

     2护理诊断

    (1)低效性呼吸形态:与血气胸相关。(2)清理呼吸道无效:与伤口疼痛,不敢咳嗽相关。(3)体液不足:与血胸、胸腔引流相关。(4)疼痛:与肋骨、骨盆、骨折及引流管刺激相关。(5)焦虑:与陌生环境、高原气候条件相对较差相关。

     3护理观察与一般护理

    3.1病情观察注意观察神志、呼吸、血压、血氧饱和度、瞳孔、面色的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