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04279
门诊注射室护患纠纷原因分析及防范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门诊注射室,1常见护患纠纷的原因,2防范对策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和公民维权意识的逐步增强,医疗护理纠纷的发生率也呈上升趋势。作为和患者接触最密切的护士,特别是门诊注射室的护理人员,如何有效地防范护患纠纷,减少护理投诉已成为当务之急。

     1常见护患纠纷的原因

    1.1工作责任心不强处置、执行医嘱及进行各种治疗前后不认真执行“三查七对”,凭经验、印象匆忙行事,未按等级护理要求来巡视病情,没有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没有和患者进行有效沟通,不按照护理常规执行操作,操作前后不洗手、消毒灭菌观念不强,对患者的护理不到位,未认真填写巡视卡,致使患者和家属对注射产生争议。

    1.2业务技术不过硬注射未能一次成功而增加了患者的痛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