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04349
浅谈肺结核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肺结核患者,1健康教育的方法,2健康教育的内容患者入院后护士应详细介绍病区环境、各种规章制度及病区主任、主管医生等。
     近年来,结核病有死灰复燃的趋势,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之一,大多数患者虽然知道肺结核是一种传染病,但对其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知之甚少,为此对结核患者加强健康教育更是治疗的重要环节。

    1健康教育的方法

    1.1口头讲解这是最基本最主要的教育方法,主要是对那些文化水平低的患者进行反复口头教育,才能不断加深患者的记忆。

    1.2图文教育采取健康教育小册、宣传卡片等书面形式将教育内容交给患者自己阅读。这种形式适合有一定文化程度的患者。另外以板报宣传形式进行教育。

     2健康教育的内容患者入院后护士应详细介绍病区环境、各种规章制度及病区主任、主管医生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