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04409
激励机制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激励机制;护理管理,,]激励机制;护理管理,1目标激励,让护士看到前景,看到光明目标是能满足人的需要的外在物,目标管理是管理工作最重要的内容。目标激励则是实现目标管理
     [摘要]护理管理者要想在工作中最大限度地调动护士的积极性,就要采取科学的管理方法。在重视个性需要的基础上,不断综合运用目标激励、榜样激励、行为激励、协商激励、授权激励、情感激励等多种方式,并贯穿于领导过程的始终,才能实现其目标管理的最大化。

    [关键词]激励机制;护理管理

    激励是心理学上的术语,指的是激发人的动机,诱导人的行为,使其发挥内在潜力,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的过程[1]。激励是医院组织行为的一个核心问题。护理管理者要达到调动每位护士积极性的有效管理,必须在重视个性需要的基础上,把各种激励机制综合运用到不同的管理阶段,使护士精神振奋,发挥最大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做出超越自我的成就。

    1目标激励,让护士看到前景,看到光明目标是能满足人的需要的外在物,目标管理是管理工作最重要的内容。目标激励则是实现目标管理的重要手段。

    目标激励即以科学、合理的目标去振奋人们的精神,调动人们积极性的激励方式。管理者要善于设置正确、适当的总目标,使组织、群体目标可望可及,以鼓舞员工士气,同时又要将组织和群体的总目标正确分解成若干阶段性目标,使之同个人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从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护理部在制定总目标即长远发展规划时,一定为她们提供献计献策的机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