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304469
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终止妊娠时机与选择分娩方式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8期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终止妊娠,剖宫产,阴道分娩,,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终止妊娠,剖宫产,阴道分娩,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终止妊娠的适宜时机和最佳分娩方式。方法 分析64例重度妊高征患者的临床资料,比较不同孕周终止妊娠及阴道分娩与剖宫产分娩方式的母婴结局。结果 ≤32周分娩的新生儿窒息率、围生儿病死率明显升高(P<0.05),33~36周与≥37周无显著性差异(P>0.05)。各孕周间的孕产妇并发症发生率无显著性差异(P>0.05)。与剖宫产组比较,阴道分娩组分娩孕周及新生儿出生体重显著降低,其围生儿病死率及孕产妇并发症均显著升高,有显著差异 (P<0.05)。剖宫产与阴道分娩的新生儿窒息率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 重度妊高征患者,在促胎肺成熟治疗后可于孕32周终止妊娠,分娩方式以剖宫产为佳。

    【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终止妊娠 剖宫产 阴道分娩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pregnancy-inducedyypertension syndrome,PIH)是孕产妇和围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1]。重度妊高征是指子痫和先兆子痫而言,本症对母婴危害极大,因而适时终止妊娠为本症治疗主要手段之一,也是提高围产期新生儿存活率的关键。现将2003年1月~2005年9月我院收治64例重度妊高征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探讨终止妊娠的最佳时机及分娩方式,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及临床表现

    本组重度妊高征64例,占同期分娩产妇3289例的1.95%。其中先兆子痫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