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5421
胰腺囊性肿瘤的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胰腺;囊性肿瘤;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胰腺;囊性肿瘤;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CT在胰腺囊性肿瘤中的诊断价值。方法 回顾性复习手术和病理证实的11例胰腺囊性肿瘤,总结其CT表现和特征。结果 11例中浆液性囊腺瘤7例,黏液性囊腺瘤4例。结论 CT能较好显示胰腺囊性肿瘤的特征。

    [关键词] 胰腺;囊性肿瘤;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胰腺囊性肿瘤是胰腺少见肿瘤,分为浆液性囊腺瘤和黏液性囊腺瘤,后者又可分为明显恶变的黏液囊腺瘤和潜在恶变的黏液囊腺瘤。笔者回顾性分析我院有CT检查资料并经手术病理证实的11例胰腺囊性肿瘤,旨在进一步认识本病的CT征象及提高诊断的准确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