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305811
肛肠疾病行鞍麻下手术前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肛肠疾病;鞍麻;手术护理,,],肛肠疾病;鞍麻;手术护理,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3康复期指导
     [摘要] 目的 总结2005~2006年实施的150例鞍麻肛肠术护理措施。方法 通过术前心理护理、术后局部护理,对排尿困难、排便困难的对症处理,协助鞍麻肛肠手术顺利完成。果 鞍麻肛肠术及规范护理后,症状缓解100%,有效治愈率100%。 结论 术前的心理护理、术后的局部护理对肛肠疾病预后非常重要。

    [关键词] 肛肠疾病;鞍麻;手术护理

    肛肠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病。如痔、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等,发病率很高,鞍麻是肛门手术中常用的麻醉方法之一,其特点是此法较安全,对病人的生理功能影响较小,适合于手术时间较长的肛门直肠手术。我科从2005~2006年共实施鞍麻下肛肠手术150例,现将术前、术后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术前护理

    1.1 心理护理 因患者缺乏对疾病的认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