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05293
益宝疗治疗宫颈糜烂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0期
益宝疗;宫颈糜烂;有效率;疗效,,益宝疗;宫颈糜烂;有效率;疗效,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益宝疗治疗宫颈糜烂的疗效观察(pdf)

    【摘要】 目的 评价益宝疗局部治疗宫颈糜烂的临床疗效。方法 对353例临床诊断为宫颈糜烂的患者用益宝疗溶液清洗宫颈及阴道,后用浓缩液贴敷糜烂面3min,然后患者自行隔日上益宝疗栓1枚,共12枚。结果 轻度宫颈糜烂总有效率为92.4%,中度宫颈糜烂总有效率为85.1%,重度宫颈糜烂总有效率为72.0%。结论 益宝疗治疗宫颈糜烂疗效明显,特别对于轻、中度的单纯型宫颈糜烂效果显著,有临床使用价值。

    【关键词】 益宝疗;宫颈糜烂;有效率;疗效

    宫颈糜烂是一种慢性宫颈感染性疾病,是妇科常见病。近年来,随着性传播疾病的增加,宫腔术的频繁,使宫颈糜烂发病有增加和年轻化的趋势。目前,临床上治疗该病的方法很多,但疗效不很理想,且易复发。

    我院尝试用益宝疗溶液及栓剂(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生产,化学名称:聚甲酚磺醛溶液及栓剂),局部治疗宫颈糜烂效果满意,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2004年11月~2006年3月就诊我院的宫颈糜烂患者35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