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305475
外伤致食管破裂病人1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8期
食管破裂病,1病例介绍,2护理,3小结
     外伤性食管破裂为少见而凶险的急性胸部疾病,是由各种意外性创伤所致的一种突发性而严重的疾病,必须立即作出诊断和治疗,否则纵隔和胸腔因被食管内容物污染而并发严重炎症,迅速化脓中毒而危及生命。我科于2006年7月收治1例外伤致食管破裂患者,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患者,男,25岁,因车祸造成外伤收治胸外科,在全麻下行剖胸探查术,术毕在ICU监护,经呼吸机辅助呼吸、抗炎、抗休克、静脉高营养等治疗及护理。

     2 护理

    2.1 生命体征观察 病人为急诊剖胸手术,创伤大,出血较多,加之为污染性质的手术,故术后需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及血氧饱和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