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5416
超声诊断流行性腮腺炎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超声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流行性腮腺炎,又称痄腮,是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本文应用彩色多普勒及二维扫查法对35例患者腮腺大小、形态、周边及内部回声和血流情况做认真测定,结果显示超声显像技术是腮腺炎治疗转归的重要手段,对鉴别诊断及临床治疗效果具有重要临床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受检者均系我院门诊或住院患者,男24例,女11例,年龄3~15岁,临床均有发热、头痛、恶心、腮腺肿大、部分患者阴囊坠胀感等临床表现,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偏高。

    1.2 方法 采用美国阿克松128X/P10彩色多普勒诊断仪,探头频率7~10 MHz,检查前一般不需任何准备。患者仰卧平躺,双手放于体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