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5438
CT定位行锥颅术治疗颅内出血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锥颅术;颅内出血,,],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锥颅术;颅内出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CT定位下颅内出血行锥颅术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 对40例各种颅内出血性病灶行CT定位锥颅手术效果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与同期使用内科保守治疗的病例进行对比。结果 术后显著疗效占72.5%,即1周内出血病灶达到清除80%以上,临床症状明显改善。有效占22.5%,1周内出血病灶清除达50%以上,临床症状部分好转。无效占5.0%。而同期使用内科药物保守治疗,1周后病灶才开始吸收,且后遗症多。结论 CT定位下锥颅术治疗颅内出血性病灶具有效果快、住院时间短、后遗症及并发症少等优点,宜推广应用。

    [关键词]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锥颅术;颅内出血

    我院1995年8月引进CT检查设备后,对符合微创锥颅手术条件的颅内出血性患者,在CT引导定位下行锥颅手术治疗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现结合临床资料进行归纳、总结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9 字符